{"content_id":"c0hhlvciu6","slug":"youtuber-tax-income-vat-business-registration","locale":"zh-hant","schema_type":"Article","category":"knowledge_base","category_name":"知識庫","title":"YouTuber稅務：個人事業者申報與免稅標準","summary":"YouTuber也必須將持續取得的廣告、業配與贊助收入申報為事業所得。需要確認的事項包括依員工與設施情況區分課稅或免稅、簡易課稅標準、申報時程，以及海外源泉扣繳相關事項。","sponsorship_disclosure":null,"affiliate_disclosure":null,"commerce_disclosure":null,"author":{"name":"injoys","url":"https://injoys.com/ko/about"},"key_points":["持續、反覆透過影片獲得收入，就有辦理事業登記的義務。","免徵加值稅的業者也須確認綜合所得稅與事業場所現況申報事宜。","2024年7月擴大適用的簡易課稅，一般標準為前一年度供應對價未滿1億400萬。","綜合所得稅不是直接按營業額計算，而是會將必要費用與扣除額等納入計算。","Google預扣美國稅款，不能取代在韓國申報所得。"],"content_markdown":"YouTuber若持續透過廣告、業配和贊助取得收入，也必須申報稅款。**加值稅免稅營業人**也必須申報綜合所得稅。實際應繳稅額會因必要費用和扣除額而異。是否有員工及設施，是區分營業人類型的依據。\n\n簡易課稅的金額採用2024年7月修訂的標準，申報日期則依照國稅廳對2025年歸屬所得的說明。\n\n## 哪些YouTuber收入需要申報？\n\n以營利為目的，反覆從影片活動取得的收入屬於營業所得。認為只有廣告收入需要申報是錯誤的。觀眾匯入個人帳戶的直播相關贊助款也包括在內。國稅廳指出，這些收入都須申報綜合所得稅。[國稅廳綜合所得稅申報說明](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na/ntt/selectNttInfo.do?mi=2489\u0026nttSn=1319619)\n\n| 收入種類 | 應核對的資料 |\n| --- | --- |\n| YouTube廣告收入 | 平台收益及付款明細 |\n| 企業業配與宣傳影片製作費 | 合約與結算明細 |\n| 平台贊助與個人帳戶贊助 | 贊助紀錄與帳戶交易明細 |\n| 活動、演講等收入 | 付款明細與合約內容 |\n\n國稅廳將廣告、贊助、企業宣傳及活動收入列為創作者的收入類型。不過，偶發性活動的所得分類可能不同。如果難以判斷是否屬於持續經營的事業，請整理活動紀錄後確認。[國稅廳個人媒體創作者概要](https://g.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801\u0026mi=2479)\n\n### 上班族或未成年人也要申報嗎？\n\n上班族若有反覆取得的影片收入，也應評估是否申報綜合所得稅。僅靠公司的年終稅務結算，並不會一併結算影片營業所得。申報綜合所得稅時，也要計入應合併申報的薪資所得。[國稅廳綜合所得稅概要](https://t.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664\u0026mi=2224)\n\n不會僅因為是未成年人，就免除應稅所得的課稅。但如果由家人共同經營，必須確認所得實際歸屬於誰。若頻道出鏡者、簽約者與收款者不同，請向管轄稅務署確認。\n\n## 依營業登記及課稅、免稅條件整理\n\n持續、反覆取得影片收益，就有辦理營業登記的義務。登記並非只有在有利於節稅時才選擇辦理的程序。課稅與免稅的區分，依實際僱用關係和營業設施判斷。\n\n國稅廳《個人媒體創作者稅務說明》明確指出：\n\n\u003e 課稅及免稅營業人都必須申報綜合所得稅。\n\n| 類別 | 判斷標準 | 行業代碼 | 基本申報項目 |\n| --- | --- | --- | --- |\n| 媒體內容創作業 | 僱用員工或擁有營業用實體設施 | 921505 | 加值稅、綜合所得稅 |\n| 個人媒體內容創作者 | 未僱用員工，也沒有營業用實體設施 | 940306 | 營業場所現況申報、綜合所得稅 |\n\n不能只因為獨自經營，就認定為免稅營業人。國稅廳以專業攝影器材和獨立攝影棚作為實體設施的例子。如果不確定設施是否專供營業使用，請在登記前確認。[國稅廳個人媒體創作者稅務說明](https://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802\u0026mi=2480)\n\n## 簡易課稅與免稅有什麼不同？\n\n簡易課稅是簡化加值稅計算方式的制度。免稅則是免除相關勞務加值稅的分類。兩種制度從判斷標準就不同。\n\n簡易課稅的一般標準，是前一年度含稅銷售額**低於8,000萬韓元**。含稅銷售額是包含加值稅的銷售金額。這是2024年7月擴大後的標準，因此不能直接沿用舊有的8,000萬韓元標準。[國稅廳簡易課稅制度修訂說明](https://g.nts.go.kr/nts/na/ntt/selectNttInfo.do?mi=2201\u0026nttSn=1335068)\n\n| 類別 | 應判斷的事項 | 是否免繳綜合所得稅 |\n| --- | --- | --- |\n| 免稅營業人 | 提供的勞務，以及人員與實體設施條件 | 不免繳 |\n| 簡易課稅營業人 | 銷售額標準及不適用簡易課稅的條件 | 不免繳 |\n| 一般課稅營業人 | 是否適用簡易課稅等課稅類型 | 不免繳 |\n\n即使符合銷售額標準，也可能因行業等因素而不適用簡易課稅。請從營業登記資料確認實際適用的類型。適用條件也可查閱國稅廳的加值稅說明。[國稅廳加值稅概要](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693\u0026mi=2401)\n\n### 海外廣告收入的零稅率\n\n符合條件的海外廣告收入可能適用零稅率。零稅率是指加值稅率適用0%。這與免稅不同，仍屬課稅交易，因此需要申報並核對證明文件。不能以相同方式處理國內業配收入。[國稅廳創作者加值稅說明](https://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802\u0026mi=2480)\n\n## YouTuber要繳多少稅？\n\n單憑每月收入，無法確定綜合所得稅額。營業所得金額是從總收入中扣除必要費用後計算得出，再計入其他應合併申報的所得與扣除額等。這就是銷售額相同，應繳稅額卻可能不同的原因。\n\n依帳簿申報時，基本計算順序如下：\n\n1. 加總廣告、業配、贊助等營業收入。\n2. 扣除可認列的必要費用，算出營業所得金額。\n3. 計入其他應合併申報的所得及所得扣除額。\n4. 適用稅率後，結算稅額扣抵及已繳稅款等。\n\n必要費用是與營業相關的支出。記錄收入和費用的帳簿，是計算的依據。帳簿類型會因行業和收入規模等因素而異。[國稅廳帳簿編製及外國已納稅額扣抵說明](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na/ntt/selectNttList.do?bbsId=50666\u0026mi=2489)\n\n### 影片製作費都能列為費用嗎？\n\n不能將個人生活費改列為影片製作費申報。餐費或購物支出，必須確認是否確實與營業相關。請連同收據記錄使用目的。[國稅廳關於營業人本人餐費的函覆](https://taxlaw.nts.go.kr/qt/USEQTA002P.do?ntstDcmId=010000000000314800)\n\n- 剪輯及製作服務費：核對合約內容與付款憑證\n- 攝影場地租金：核對租賃合約與營業使用紀錄\n- 器材購置費：確認是否用於營業及費用認列方式\n- 個人與營業用途混合的支出：區分與營業相關的部分\n\n不會只因費用多就產生退稅。已繳稅款高於最終核定稅額時，才會退稅。在國內已預扣3.3%的營業所得，也須納入結算。[國稅廳預填式申報說明](https://g.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239072\u0026mi=41095)\n\n## 綜合所得稅與加值稅申報時程\n\n綜合所得稅的一般申報期間，是取得收入次年的5月。法定期間為5月1日至5月31日。須提交誠實申報確認書者，申報期限至6月30日。期限若遇星期六或國定假日，則順延至次日。\n\n2025年歸屬所得的一般申報期限是**2026年6月1日**。2026年取得的所得，原則上應於2027年5月申報。各年度的特殊規定請查閱國稅廳申報說明。（查核結果：2025年歸屬綜合所得稅的部分稅務支援對象，繳納期限由2026年6月1日延長3個月至2026年8月31日 · 來源 nts.go.kr · 2026-10-05查核）[國稅廳綜合所得稅申報繳納期限](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665\u0026mi=2223)\n\n| 申報類別 | 對應的營業或所得資料 | 一般申報期限 |\n| --- | --- | --- |\n| 綜合所得稅 | 前一年度應合併申報的所得 | 次年5月31日 |\n| 一般課稅營業人加值稅 | 上半年營業資料 | 同年7月25日 |\n| 一般課稅營業人加值稅 | 下半年營業資料 | 次年1月25日 |\n| 簡易課稅營業人加值稅 | 該年度營業資料 | 次年1月25日 |\n| 免稅營業人營業場所現況申報 | 前一年度收入與營業場所現況 | 次年2月10日 |\n\n表中是基本時程，仍須另外確認假日及個別延期情形。簡易課稅營業人也可能因課稅類型轉換等原因，需要在年度中申報。個人一般課稅營業人也請確認是否須依預定稅額通知繳納。[國稅廳加值稅申報時程](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693\u0026mi=2401)\n\n免稅YouTuber也須申報營業場所現況。國稅廳已說明，2025年的營業資料應於2026年2月10日前申報。這項申報須提交收入金額、主要費用，以及設施和僱用現況等資料。[國稅廳2026年營業場所現況申報說明](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na/ntt/selectNttInfo.do?bbsId=1028\u0026mi=2201\u0026nttSn=1348061)\n\n## 國稅廳如何掌握海外收入？\n\n國稅廳會運用外匯資料、電子稅務發票等課稅資訊。信用卡資料也用於核對申報內容。收入匯入個人帳戶，並不代表可以免於申報。[國稅廳YouTuber所得申報說明](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na/ntt/selectNttInfo.do?mi=2489\u0026nttSn=1319619)\n\n1萬美元並非YouTuber所得稅的免稅門檻。銀行通報資料的標準與所得申報義務是兩回事。即使匯入的外幣金額低於這個數額，應稅所得仍須申報。銀行的具體通報條件，請查閱往來銀行的外匯說明。\n\n## 海外預扣稅款與帳戶入帳金額核對\n\n若只憑帳戶入帳金額記錄海外收益，帳目可能出現差異。因為Google可能在付款前預扣美國稅款。預扣稅款是由付款方先扣下稅款並代為繳納的方式。請在Google付款報告中確認最終預扣明細。[YouTube美國稅務規定](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youtube/answer/10391362?hl=ko)\n\n下表列出交叉核對結算資料的項目。\n\n| 資料 | 應核對的內容 | 區分原因 |\n| --- | --- | --- |\n| 平台付款報告 | 收益與預扣稅款明細 | 區分稅前收益與實收金額 |\n| 銀行入帳明細 | 實際收款金額與手續費 | 核對與結算金額的差異 |\n| 美國稅務文件 | 該年度所得與已繳稅額 | 評估外國已納稅額扣抵 |\n| 國內業配結算明細 | 付款金額與國內預扣稅額 | 與海外收入分開核對 |\n\n即使已在美國繳稅，仍須另外評估在韓國的申報義務。外國已納稅額扣抵是調整雙重課稅的制度。由於有適用條件和扣抵上限，不能預設已繳稅額都能全額扣抵。國稅廳在創作者稅務說明中介紹了扣抵上限的計算方式。[國稅廳外國已納稅額扣抵說明](https://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802\u0026mi=2480)\n\n## YouTuber申報稅款的常見錯誤\n\n常見錯誤之一，是混淆申報義務與實際應繳稅額。算出的稅額較少，不代表免除申報義務。漏報或短報可能產生附加稅。[國稅廳YouTuber綜合所得稅說明](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na/ntt/selectNttInfo.do?mi=2489\u0026nttSn=1319619)\n\n| 常見誤解 | 應確認的事項 |\n| --- | --- |\n| 免稅營業人不必申報稅款 | 確認綜合所得稅及營業場所現況申報義務 |\n| 完成年終稅務結算，副業也無須再申報 | 確認是否須將影片營業所得納入綜合所得稅申報 |\n| 個人帳戶收到的贊助款不必申報 | 確認是否為與直播活動相關的收入 |\n| 費用花得多就能退稅 | 比較最終稅額與已繳稅款 |\n| 在美國被預扣稅款，國內也不必申報 | 評估國內申報及外國已納稅額扣抵 |\n\n可依下列順序準備申報：\n\n1. 確認營業登記證上的行業及課稅類型。\n2. 蒐集平台結算明細及業配、贊助紀錄。\n3. 將收入與營業費用記入帳簿。\n4. 分別核對國內外預扣稅款明細。\n5. 向國稅廳確認該所得歸屬年度的申報期限。（查核結果：國稅廳目前公告的2025年歸屬綜合所得稅申報期限：一般對象為2026年6月1日，須提交誠實申報確認書者為2026年6月30日 · 來源 nts.go.kr · 2026-10-05查核）","content_html":"\u003cp\u003eYouTuber若持續透過廣告、業配和贊助取得收入，也必須申報稅款。\u003cstrong\u003e加值稅免稅營業人\u003c/strong\u003e也必須申報綜合所得稅。實際應繳稅額會因必要費用和扣除額而異。是否有員工及設施，是區分營業人類型的依據。\u003c/p\u003e\n\u003cp\u003e簡易課稅的金額採用2024年7月修訂的標準，申報日期則依照國稅廳對2025年歸屬所得的說明。\u003c/p\u003e\n\u003ch2\u003e\n\u003ca href=\"#%E5%93%AA%E4%BA%9Byoutuber%E6%94%B6%E5%85%A5%E9%9C%80%E8%A6%81%E7%94%B3%E5%A0%B1\" class=\"anchor\" id=\"哪些youtuber收入需要申報\"\u003e\u003c/a\u003e哪些YouTuber收入需要申報？\u003c/h2\u003e\n\u003cp\u003e以營利為目的，反覆從影片活動取得的收入屬於營業所得。認為只有廣告收入需要申報是錯誤的。觀眾匯入個人帳戶的直播相關贊助款也包括在內。國稅廳指出，這些收入都須申報綜合所得稅。\u003ca href=\"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na/ntt/selectNttInfo.do?mi=2489\u0026amp;nttSn=1319619\"\u003e國稅廳綜合所得稅申報說明\u003c/a\u003e\u003c/p\u003e\n\u003cdiv class=\"overflow-x-auto\"\u003e\u003ctable\u003e\n\u003cthead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h\u003e收入種類\u003c/th\u003e\n\u003cth\u003e應核對的資料\u003c/th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/thead\u003e\n\u003ctbody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收入種類\"\u003eYouTube廣告收入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應核對的資料\"\u003e平台收益及付款明細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收入種類\"\u003e企業業配與宣傳影片製作費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應核對的資料\"\u003e合約與結算明細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收入種類\"\u003e平台贊助與個人帳戶贊助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應核對的資料\"\u003e贊助紀錄與帳戶交易明細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收入種類\"\u003e活動、演講等收入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應核對的資料\"\u003e付款明細與合約內容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/tbody\u003e\n\u003c/table\u003e\u003c/div\u003e\n\u003cp\u003e國稅廳將廣告、贊助、企業宣傳及活動收入列為創作者的收入類型。不過，偶發性活動的所得分類可能不同。如果難以判斷是否屬於持續經營的事業，請整理活動紀錄後確認。\u003ca href=\"https://g.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801\u0026amp;mi=2479\"\u003e國稅廳個人媒體創作者概要\u003c/a\u003e\u003c/p\u003e\n\u003ch3\u003e\n\u003ca href=\"#%E4%B8%8A%E7%8F%AD%E6%97%8F%E6%88%96%E6%9C%AA%E6%88%90%E5%B9%B4%E4%BA%BA%E4%B9%9F%E8%A6%81%E7%94%B3%E5%A0%B1%E5%97%8E\" class=\"anchor\" id=\"上班族或未成年人也要申報嗎\"\u003e\u003c/a\u003e上班族或未成年人也要申報嗎？\u003c/h3\u003e\n\u003cp\u003e上班族若有反覆取得的影片收入，也應評估是否申報綜合所得稅。僅靠公司的年終稅務結算，並不會一併結算影片營業所得。申報綜合所得稅時，也要計入應合併申報的薪資所得。\u003ca href=\"https://t.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664\u0026amp;mi=2224\"\u003e國稅廳綜合所得稅概要\u003c/a\u003e\u003c/p\u003e\n\u003cp\u003e不會僅因為是未成年人，就免除應稅所得的課稅。但如果由家人共同經營，必須確認所得實際歸屬於誰。若頻道出鏡者、簽約者與收款者不同，請向管轄稅務署確認。\u003c/p\u003e\n\u003ch2\u003e\n\u003ca href=\"#%E4%BE%9D%E7%87%9F%E6%A5%AD%E7%99%BB%E8%A8%98%E5%8F%8A%E8%AA%B2%E7%A8%85%E5%85%8D%E7%A8%85%E6%A2%9D%E4%BB%B6%E6%95%B4%E7%90%86\" class=\"anchor\" id=\"依營業登記及課稅免稅條件整理\"\u003e\u003c/a\u003e依營業登記及課稅、免稅條件整理\u003c/h2\u003e\n\u003cp\u003e持續、反覆取得影片收益，就有辦理營業登記的義務。登記並非只有在有利於節稅時才選擇辦理的程序。課稅與免稅的區分，依實際僱用關係和營業設施判斷。\u003c/p\u003e\n\u003cp\u003e國稅廳《個人媒體創作者稅務說明》明確指出：\u003c/p\u003e\n\u003cblockquote\u003e\n\u003cp\u003e課稅及免稅營業人都必須申報綜合所得稅。\u003c/p\u003e\n\u003c/blockquote\u003e\n\u003cdiv class=\"overflow-x-auto\"\u003e\u003ctable\u003e\n\u003cthead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h\u003e類別\u003c/th\u003e\n\u003cth\u003e判斷標準\u003c/th\u003e\n\u003cth\u003e行業代碼\u003c/th\u003e\n\u003cth\u003e基本申報項目\u003c/th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/thead\u003e\n\u003ctbody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類別\"\u003e媒體內容創作業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判斷標準\"\u003e僱用員工或擁有營業用實體設施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行業代碼\"\u003e921505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基本申報項目\"\u003e加值稅、綜合所得稅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類別\"\u003e個人媒體內容創作者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判斷標準\"\u003e未僱用員工，也沒有營業用實體設施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行業代碼\"\u003e940306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基本申報項目\"\u003e營業場所現況申報、綜合所得稅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/tbody\u003e\n\u003c/table\u003e\u003c/div\u003e\n\u003cp\u003e不能只因為獨自經營，就認定為免稅營業人。國稅廳以專業攝影器材和獨立攝影棚作為實體設施的例子。如果不確定設施是否專供營業使用，請在登記前確認。\u003ca href=\"https://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802\u0026amp;mi=2480\"\u003e國稅廳個人媒體創作者稅務說明\u003c/a\u003e\u003c/p\u003e\n\u003ch2\u003e\n\u003ca href=\"#%E7%B0%A1%E6%98%93%E8%AA%B2%E7%A8%85%E8%88%87%E5%85%8D%E7%A8%85%E6%9C%89%E4%BB%80%E9%BA%BC%E4%B8%8D%E5%90%8C\" class=\"anchor\" id=\"簡易課稅與免稅有什麼不同\"\u003e\u003c/a\u003e簡易課稅與免稅有什麼不同？\u003c/h2\u003e\n\u003cp\u003e簡易課稅是簡化加值稅計算方式的制度。免稅則是免除相關勞務加值稅的分類。兩種制度從判斷標準就不同。\u003c/p\u003e\n\u003cp\u003e簡易課稅的一般標準，是前一年度含稅銷售額\u003cstrong\u003e低於8,000萬韓元\u003c/strong\u003e。含稅銷售額是包含加值稅的銷售金額。這是2024年7月擴大後的標準，因此不能直接沿用舊有的8,000萬韓元標準。\u003ca href=\"https://g.nts.go.kr/nts/na/ntt/selectNttInfo.do?mi=2201\u0026amp;nttSn=1335068\"\u003e國稅廳簡易課稅制度修訂說明\u003c/a\u003e\u003c/p\u003e\n\u003cdiv class=\"overflow-x-auto\"\u003e\u003ctable\u003e\n\u003cthead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h\u003e類別\u003c/th\u003e\n\u003cth\u003e應判斷的事項\u003c/th\u003e\n\u003cth\u003e是否免繳綜合所得稅\u003c/th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/thead\u003e\n\u003ctbody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類別\"\u003e免稅營業人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應判斷的事項\"\u003e提供的勞務，以及人員與實體設施條件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是否免繳綜合所得稅\"\u003e不免繳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類別\"\u003e簡易課稅營業人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應判斷的事項\"\u003e銷售額標準及不適用簡易課稅的條件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是否免繳綜合所得稅\"\u003e不免繳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類別\"\u003e一般課稅營業人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應判斷的事項\"\u003e是否適用簡易課稅等課稅類型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是否免繳綜合所得稅\"\u003e不免繳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/tbody\u003e\n\u003c/table\u003e\u003c/div\u003e\n\u003cp\u003e即使符合銷售額標準，也可能因行業等因素而不適用簡易課稅。請從營業登記資料確認實際適用的類型。適用條件也可查閱國稅廳的加值稅說明。\u003ca href=\"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693\u0026amp;mi=2401\"\u003e國稅廳加值稅概要\u003c/a\u003e\u003c/p\u003e\n\u003ch3\u003e\n\u003ca href=\"#%E6%B5%B7%E5%A4%96%E5%BB%A3%E5%91%8A%E6%94%B6%E5%85%A5%E7%9A%84%E9%9B%B6%E7%A8%85%E7%8E%87\" class=\"anchor\" id=\"海外廣告收入的零稅率\"\u003e\u003c/a\u003e海外廣告收入的零稅率\u003c/h3\u003e\n\u003cp\u003e符合條件的海外廣告收入可能適用零稅率。零稅率是指加值稅率適用0%。這與免稅不同，仍屬課稅交易，因此需要申報並核對證明文件。不能以相同方式處理國內業配收入。\u003ca href=\"https://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802\u0026amp;mi=2480\"\u003e國稅廳創作者加值稅說明\u003c/a\u003e\u003c/p\u003e\n\u003ch2\u003e\n\u003ca href=\"#youtuber%E8%A6%81%E7%B9%B3%E5%A4%9A%E5%B0%91%E7%A8%85\" class=\"anchor\" id=\"youtuber要繳多少稅\"\u003e\u003c/a\u003eYouTuber要繳多少稅？\u003c/h2\u003e\n\u003cp\u003e單憑每月收入，無法確定綜合所得稅額。營業所得金額是從總收入中扣除必要費用後計算得出，再計入其他應合併申報的所得與扣除額等。這就是銷售額相同，應繳稅額卻可能不同的原因。\u003c/p\u003e\n\u003cp\u003e依帳簿申報時，基本計算順序如下：\u003c/p\u003e\n\u003col\u003e\n\u003cli\u003e加總廣告、業配、贊助等營業收入。\u003c/li\u003e\n\u003cli\u003e扣除可認列的必要費用，算出營業所得金額。\u003c/li\u003e\n\u003cli\u003e計入其他應合併申報的所得及所得扣除額。\u003c/li\u003e\n\u003cli\u003e適用稅率後，結算稅額扣抵及已繳稅款等。\u003c/li\u003e\n\u003c/ol\u003e\n\u003cp\u003e必要費用是與營業相關的支出。記錄收入和費用的帳簿，是計算的依據。帳簿類型會因行業和收入規模等因素而異。\u003ca href=\"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na/ntt/selectNttList.do?bbsId=50666\u0026amp;mi=2489\"\u003e國稅廳帳簿編製及外國已納稅額扣抵說明\u003c/a\u003e\u003c/p\u003e\n\u003ch3\u003e\n\u003ca href=\"#%E5%BD%B1%E7%89%87%E8%A3%BD%E4%BD%9C%E8%B2%BB%E9%83%BD%E8%83%BD%E5%88%97%E7%82%BA%E8%B2%BB%E7%94%A8%E5%97%8E\" class=\"anchor\" id=\"影片製作費都能列為費用嗎\"\u003e\u003c/a\u003e影片製作費都能列為費用嗎？\u003c/h3\u003e\n\u003cp\u003e不能將個人生活費改列為影片製作費申報。餐費或購物支出，必須確認是否確實與營業相關。請連同收據記錄使用目的。\u003ca href=\"https://taxlaw.nts.go.kr/qt/USEQTA002P.do?ntstDcmId=010000000000314800\"\u003e國稅廳關於營業人本人餐費的函覆\u003c/a\u003e\u003c/p\u003e\n\u003cul\u003e\n\u003cli\u003e剪輯及製作服務費：核對合約內容與付款憑證\u003c/li\u003e\n\u003cli\u003e攝影場地租金：核對租賃合約與營業使用紀錄\u003c/li\u003e\n\u003cli\u003e器材購置費：確認是否用於營業及費用認列方式\u003c/li\u003e\n\u003cli\u003e個人與營業用途混合的支出：區分與營業相關的部分\u003c/li\u003e\n\u003c/ul\u003e\n\u003cp\u003e不會只因費用多就產生退稅。已繳稅款高於最終核定稅額時，才會退稅。在國內已預扣3.3%的營業所得，也須納入結算。\u003ca href=\"https://g.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239072\u0026amp;mi=41095\"\u003e國稅廳預填式申報說明\u003c/a\u003e\u003c/p\u003e\n\u003ch2\u003e\n\u003ca href=\"#%E7%B6%9C%E5%90%88%E6%89%80%E5%BE%97%E7%A8%85%E8%88%87%E5%8A%A0%E5%80%BC%E7%A8%85%E7%94%B3%E5%A0%B1%E6%99%82%E7%A8%8B\" class=\"anchor\" id=\"綜合所得稅與加值稅申報時程\"\u003e\u003c/a\u003e綜合所得稅與加值稅申報時程\u003c/h2\u003e\n\u003cp\u003e綜合所得稅的一般申報期間，是取得收入次年的5月。法定期間為5月1日至5月31日。須提交誠實申報確認書者，申報期限至6月30日。期限若遇星期六或國定假日，則順延至次日。\u003c/p\u003e\n\u003cp\u003e2025年歸屬所得的一般申報期限是\u003cstrong\u003e2026年6月1日\u003c/strong\u003e。2026年取得的所得，原則上應於2027年5月申報。各年度的特殊規定請查閱國稅廳申報說明。（查核結果：2025年歸屬綜合所得稅的部分稅務支援對象，繳納期限由2026年6月1日延長3個月至2026年8月31日 · 來源 nts.go.kr · 2026-10-05查核）\u003ca href=\"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665\u0026amp;mi=2223\"\u003e國稅廳綜合所得稅申報繳納期限\u003c/a\u003e\u003c/p\u003e\n\u003cdiv class=\"overflow-x-auto\"\u003e\u003ctable\u003e\n\u003cthead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h\u003e申報類別\u003c/th\u003e\n\u003cth\u003e對應的營業或所得資料\u003c/th\u003e\n\u003cth\u003e一般申報期限\u003c/th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/thead\u003e\n\u003ctbody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申報類別\"\u003e綜合所得稅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對應的營業或所得資料\"\u003e前一年度應合併申報的所得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一般申報期限\"\u003e次年5月31日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申報類別\"\u003e一般課稅營業人加值稅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對應的營業或所得資料\"\u003e上半年營業資料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一般申報期限\"\u003e同年7月25日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申報類別\"\u003e一般課稅營業人加值稅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對應的營業或所得資料\"\u003e下半年營業資料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一般申報期限\"\u003e次年1月25日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申報類別\"\u003e簡易課稅營業人加值稅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對應的營業或所得資料\"\u003e該年度營業資料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一般申報期限\"\u003e次年1月25日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申報類別\"\u003e免稅營業人營業場所現況申報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對應的營業或所得資料\"\u003e前一年度收入與營業場所現況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一般申報期限\"\u003e次年2月10日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/tbody\u003e\n\u003c/table\u003e\u003c/div\u003e\n\u003cp\u003e表中是基本時程，仍須另外確認假日及個別延期情形。簡易課稅營業人也可能因課稅類型轉換等原因，需要在年度中申報。個人一般課稅營業人也請確認是否須依預定稅額通知繳納。\u003ca href=\"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693\u0026amp;mi=2401\"\u003e國稅廳加值稅申報時程\u003c/a\u003e\u003c/p\u003e\n\u003cp\u003e免稅YouTuber也須申報營業場所現況。國稅廳已說明，2025年的營業資料應於2026年2月10日前申報。這項申報須提交收入金額、主要費用，以及設施和僱用現況等資料。\u003ca href=\"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na/ntt/selectNttInfo.do?bbsId=1028\u0026amp;mi=2201\u0026amp;nttSn=1348061\"\u003e國稅廳2026年營業場所現況申報說明\u003c/a\u003e\u003c/p\u003e\n\u003ch2\u003e\n\u003ca href=\"#%E5%9C%8B%E7%A8%85%E5%BB%B3%E5%A6%82%E4%BD%95%E6%8E%8C%E6%8F%A1%E6%B5%B7%E5%A4%96%E6%94%B6%E5%85%A5\" class=\"anchor\" id=\"國稅廳如何掌握海外收入\"\u003e\u003c/a\u003e國稅廳如何掌握海外收入？\u003c/h2\u003e\n\u003cp\u003e國稅廳會運用外匯資料、電子稅務發票等課稅資訊。信用卡資料也用於核對申報內容。收入匯入個人帳戶，並不代表可以免於申報。\u003ca href=\"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na/ntt/selectNttInfo.do?mi=2489\u0026amp;nttSn=1319619\"\u003e國稅廳YouTuber所得申報說明\u003c/a\u003e\u003c/p\u003e\n\u003cp\u003e1萬美元並非YouTuber所得稅的免稅門檻。銀行通報資料的標準與所得申報義務是兩回事。即使匯入的外幣金額低於這個數額，應稅所得仍須申報。銀行的具體通報條件，請查閱往來銀行的外匯說明。\u003c/p\u003e\n\u003ch2\u003e\n\u003ca href=\"#%E6%B5%B7%E5%A4%96%E9%A0%90%E6%89%A3%E7%A8%85%E6%AC%BE%E8%88%87%E5%B8%B3%E6%88%B6%E5%85%A5%E5%B8%B3%E9%87%91%E9%A1%8D%E6%A0%B8%E5%B0%8D\" class=\"anchor\" id=\"海外預扣稅款與帳戶入帳金額核對\"\u003e\u003c/a\u003e海外預扣稅款與帳戶入帳金額核對\u003c/h2\u003e\n\u003cp\u003e若只憑帳戶入帳金額記錄海外收益，帳目可能出現差異。因為Google可能在付款前預扣美國稅款。預扣稅款是由付款方先扣下稅款並代為繳納的方式。請在Google付款報告中確認最終預扣明細。\u003ca href=\"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youtube/answer/10391362?hl=ko\"\u003eYouTube美國稅務規定\u003c/a\u003e\u003c/p\u003e\n\u003cp\u003e下表列出交叉核對結算資料的項目。\u003c/p\u003e\n\u003cdiv class=\"overflow-x-auto\"\u003e\u003ctable\u003e\n\u003cthead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h\u003e資料\u003c/th\u003e\n\u003cth\u003e應核對的內容\u003c/th\u003e\n\u003cth\u003e區分原因\u003c/th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/thead\u003e\n\u003ctbody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資料\"\u003e平台付款報告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應核對的內容\"\u003e收益與預扣稅款明細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區分原因\"\u003e區分稅前收益與實收金額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資料\"\u003e銀行入帳明細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應核對的內容\"\u003e實際收款金額與手續費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區分原因\"\u003e核對與結算金額的差異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資料\"\u003e美國稅務文件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應核對的內容\"\u003e該年度所得與已繳稅額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區分原因\"\u003e評估外國已納稅額扣抵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資料\"\u003e國內業配結算明細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應核對的內容\"\u003e付款金額與國內預扣稅額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區分原因\"\u003e與海外收入分開核對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/tbody\u003e\n\u003c/table\u003e\u003c/div\u003e\n\u003cp\u003e即使已在美國繳稅，仍須另外評估在韓國的申報義務。外國已納稅額扣抵是調整雙重課稅的制度。由於有適用條件和扣抵上限，不能預設已繳稅額都能全額扣抵。國稅廳在創作者稅務說明中介紹了扣抵上限的計算方式。\u003ca href=\"https://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802\u0026amp;mi=2480\"\u003e國稅廳外國已納稅額扣抵說明\u003c/a\u003e\u003c/p\u003e\n\u003ch2\u003e\n\u003ca href=\"#youtuber%E7%94%B3%E5%A0%B1%E7%A8%85%E6%AC%BE%E7%9A%84%E5%B8%B8%E8%A6%8B%E9%8C%AF%E8%AA%A4\" class=\"anchor\" id=\"youtuber申報稅款的常見錯誤\"\u003e\u003c/a\u003eYouTuber申報稅款的常見錯誤\u003c/h2\u003e\n\u003cp\u003e常見錯誤之一，是混淆申報義務與實際應繳稅額。算出的稅額較少，不代表免除申報義務。漏報或短報可能產生附加稅。\u003ca href=\"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na/ntt/selectNttInfo.do?mi=2489\u0026amp;nttSn=1319619\"\u003e國稅廳YouTuber綜合所得稅說明\u003c/a\u003e\u003c/p\u003e\n\u003cdiv class=\"overflow-x-auto\"\u003e\u003ctable\u003e\n\u003cthead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h\u003e常見誤解\u003c/th\u003e\n\u003cth\u003e應確認的事項\u003c/th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/thead\u003e\n\u003ctbody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常見誤解\"\u003e免稅營業人不必申報稅款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應確認的事項\"\u003e確認綜合所得稅及營業場所現況申報義務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常見誤解\"\u003e完成年終稅務結算，副業也無須再申報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應確認的事項\"\u003e確認是否須將影片營業所得納入綜合所得稅申報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常見誤解\"\u003e個人帳戶收到的贊助款不必申報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應確認的事項\"\u003e確認是否為與直播活動相關的收入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常見誤解\"\u003e費用花得多就能退稅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應確認的事項\"\u003e比較最終稅額與已繳稅款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tr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常見誤解\"\u003e在美國被預扣稅款，國內也不必申報\u003c/td\u003e\n\u003ctd data-label=\"應確認的事項\"\u003e評估國內申報及外國已納稅額扣抵\u003c/td\u003e\n\u003c/tr\u003e\n\u003c/tbody\u003e\n\u003c/table\u003e\u003c/div\u003e\n\u003cp\u003e可依下列順序準備申報：\u003c/p\u003e\n\u003col\u003e\n\u003cli\u003e確認營業登記證上的行業及課稅類型。\u003c/li\u003e\n\u003cli\u003e蒐集平台結算明細及業配、贊助紀錄。\u003c/li\u003e\n\u003cli\u003e將收入與營業費用記入帳簿。\u003c/li\u003e\n\u003cli\u003e分別核對國內外預扣稅款明細。\u003c/li\u003e\n\u003cli\u003e向國稅廳確認該所得歸屬年度的申報期限。（查核結果：國稅廳目前公告的2025年歸屬綜合所得稅申報期限：一般對象為2026年6月1日，須提交誠實申報確認書者為2026年6月30日 · 來源 nts.go.kr · 2026-10-05查核）\u003c/li\u003e\n\u003c/ol\u003e\n","tags":["增值稅","Hometax","報稅","個人事業主","稅務","內容變現"],"faqs":[{"question":"YouTube創作者也需要辦理營業登記嗎？","answer":"如果持續、反覆製作影片並取得收入，就有辦理營業登記的義務。是否僱用員工及有無營業設施，會影響課稅或免稅類型的認定。"},{"question":"免稅的YouTube創作者也免繳綜合所得稅嗎？","answer":"免稅是針對加值稅的分類。免稅的YouTube創作者仍須申報綜合所得稅，並確認是否需要申報營業場所現況。"},{"question":"YouTube創作者適用簡易課稅的標準是年營業額8,000萬韓元嗎？","answer":"那是舊標準。2024年7月擴大後的一般標準是前一年度供給對價未滿1億400萬韓元。也須確認業別等相關排除條件。"},{"question":"上班族兼職取得YouTube收入，該怎麼辦？","answer":"持續產生的影片事業所得須申報綜合所得稅。除了公司的年終結算，還須將應合併計算的薪資所得與事業所得納入申報。"},{"question":"未成年YouTube創作者也要繳稅嗎？","answer":"不會僅因為是未成年人就免除應稅所得的稅負。如果因家人共同經營等情況，所得歸屬不明，應根據合約與結算紀錄確認。"},{"question":"匯入個人帳戶的贊助款也要申報嗎？","answer":"與播出活動相關的贊助款須申報。不會僅因款項匯入個人帳戶，或名義上稱為贊助款，就能排除在申報範圍之外。"},{"question":"收入少就可以不申報綜合所得稅嗎？","answer":"不能僅因收入少就不申報。即使扣除必要費用及適用扣除額後，應繳稅額不多，仍須另行判斷是否有申報義務。"},{"question":"扣除3.3%後收到的業配費，就算完成申報了嗎？","answer":"從事業所得扣除的3.3%是預繳稅款。申報綜合所得稅時，須與最終稅額結算，結果可能是補繳或退稅。"},{"question":"海外匯入款項未滿1萬美元，就不用申報嗎？","answer":"1萬美元不是所得稅的免稅標準。不論銀行的資料通報標準為何，仍須申報應稅的影片收入。"},{"question":"如果Google已扣繳美國稅款，韓國的稅怎麼辦？","answer":"美國的源泉扣繳不能取代韓國的所得申報。應確認相關所得與繳稅證明，檢視外國已繳稅額扣抵的適用條件及限額。"},{"question":"2025年取得的YouTube創作者收入，綜合所得稅申報期限是什麼時候？","answer":"一般申報期限是2026年6月1日。提交誠實申報確認書者的申報期限是2026年6月30日。"}],"sources":[{"url":"https://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802\u0026mi=2480","title":"國稅廳1人媒體創作者稅務指南","type":"source"},{"url":"https://g.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801\u0026mi=2479","title":"國稅廳1人媒體創作者概述","type":"source"},{"url":"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na/ntt/selectNttInfo.do?mi=2489\u0026nttSn=1319619","title":"國稅廳YouTuber等新興行業稅務指南：綜合所得稅申報","type":"source"},{"url":"https://g.nts.go.kr/nts/na/ntt/selectNttInfo.do?mi=2201\u0026nttSn=1335068","title":"國稅廳2024年6月18日簡易課稅制度改革新聞稿","type":"source"},{"url":"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693\u0026mi=2401","title":"國稅廳加值稅概述","type":"source"},{"url":"https://t.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664\u0026mi=2224","title":"國稅廳綜合所得稅概述","type":"source"},{"url":"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7665\u0026mi=2223","title":"國稅廳綜合所得稅申報及繳納期限","type":"source"},{"url":"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na/ntt/selectNttInfo.do?bbsId=1028\u0026mi=2201\u0026nttSn=1348061","title":"國稅廳2026年1月19日免稅業者營業場所現況申報指南","type":"source"},{"url":"https://www.nts.go.kr/nts/na/ntt/selectNttList.do?bbsId=50666\u0026mi=2489","title":"國稅廳YouTuber等新興行業稅務指南：記帳與外國已繳稅額扣抵","type":"source"},{"url":"https://taxlaw.nts.go.kr/qt/USEQTA002P.do?ntstDcmId=010000000000314800","title":"國稅法令資訊系統：業者本人餐費是否屬於必要費用","type":"source"},{"url":"https://g.nts.go.kr/nts/cm/cntnts/cntntsView.do?cntntsId=239072\u0026mi=41095","title":"國稅廳全項預填申報指南：退稅","type":"source"},{"url":"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youtube/answer/10391362?hl=ko","title":"YouTube說明中心：適用於YouTube收入的美國稅務規定","type":"source"}],"images":[{"id":1640,"url":"https://injoys.com/rails/active_storage/blobs/proxy/eyJfcmFpbHMiOnsiZGF0YSI6MjQ4ODIsInB1ciI6ImJsb2JfaWQifX0=--5d75b968905d9d96c1b6fd3c5f6b4159435aaa27/ai-7800f282.webp","is_representative":true,"generation_method":"ai_photo","license":"ai_generated","mime_type":"image/webp","width":1536,"height":1024,"translations":{"ko":{"alt":"아파트에서 남성이 삼각대 카메라와 조명 앞에 앉아 제품 용기를 살펴본다.","caption":"반복적으로 얻는 협찬 영상 수입은 사업소득으로 신고해야 합니다.","description":null},"en":{"alt":"A man examines a product container in an apartment, with a tripod-mounted camera and studio light nearby.","caption":"Recurring income from sponsored videos must be reported as business income.","description":null},"ja":{"alt":"室内で男性が商品容器を手に取り、三脚のカメラと撮影用ライトの前で確認している。","caption":"継続的に得る企業案件の動画収入は、事業所得として申告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。","description":null},"es":{"alt":"Un hombre examina un envase en un apartamento, frente a una cámara con trípode y una luz de estudio.","caption":"Los ingresos recurrentes por videos patrocinados deben declararse como ingresos de actividad empresarial.","description":null},"id":{"alt":"Seorang pria memeriksa wadah produk di apartemen, di depan kamera bertripod dan lampu studio.","caption":"Penghasilan berulang dari video bersponsor harus dilaporkan sebagai penghasilan usaha.","description":null},"pt":{"alt":"Um homem examina uma embalagem num apartamento, diante de uma câmara num tripé e de uma luz de estúdio.","caption":"Os rendimentos recorrentes de vídeos patrocinados devem ser declarados como rendimentos de atividade empresarial.","description":null},"zh-hant":{"alt":"一名男子在公寓內查看產品容器，面前有三腳架上的攝影機，旁邊設有攝影燈。","caption":"持續取得的業配影片收入須申報為營業所得。","description":null},"de":{"alt":"Ein Mann betrachtet in einer Wohnung einen Produktbehälter vor einer Kamera auf Stativ und einer Studioleuchte.","caption":"Regelmäßige Einnahmen aus gesponserten Videos müssen als gewerbliche Einkünfte angegeben werden.","description":null}}},{"id":1641,"url":"https://injoys.com/rails/active_storage/blobs/proxy/eyJfcmFpbHMiOnsiZGF0YSI6MjQ4ODgsInB1ciI6ImJsb2JfaWQifX0=--6db2d2a1b589f6f94927bd7ed86806e3d84d698c/ai-f141d9e1.webp","is_representative":false,"generation_method":"ai_semi","license":"ai_generated","mime_type":"image/webp","width":1536,"height":1024,"translations":{"ko":{"alt":"은행 로비에서 카메라 가방과 서류를 앞에 두고 앉아 있는 여성 영상 제작자","caption":"Google의 미국 세금 원천징수는 한국의 소득 신고를 대신하지 않습니다.","description":null},"en":{"alt":"Woman video creator seated in a bank lobby with an open camera bag and a document on the table","caption":"Google’s US tax withholding does not replace reporting income in South Korea.","description":null},"ja":{"alt":"銀行のロビーで、開いたカメラバッグと書類を前に座る女性の動画制作者","caption":"Googleによる米国の税金の源泉徴収は、韓国での所得申告に代わるものではありません。","description":null},"es":{"alt":"Creadora de videos sentada en un banco, con una bolsa de cámara abierta y un documento sobre la mesa","caption":"La retención fiscal de Google en EE. UU. no sustituye la declaración de ingresos en Corea del Sur.","description":null},"id":{"alt":"Kreator video perempuan duduk di lobi bank dengan tas kamera terbuka dan dokumen di meja","caption":"Pemotongan pajak AS oleh Google tidak menggantikan pelaporan penghasilan di Korea Selatan.","description":null},"pt":{"alt":"Criadora de vídeos sentada em um banco, com uma bolsa de câmera aberta e um documento sobre a mesa","caption":"A retenção de impostos dos EUA pelo Google não substitui a declaração de rendimentos na Coreia do Sul.","description":null},"zh-hant":{"alt":"女性影片創作者坐在銀行大廳，桌上放著打開的相機包和文件","caption":"Google 的美國稅款預扣不能取代在韓國申報所得。","description":null},"de":{"alt":"Videoproduzentin sitzt in einer Banklobby mit offener Kameratasche und einem Dokument auf dem Tisch","caption":"Der US-Steuerabzug durch Google ersetzt nicht die Einkommenserklärung in Südkorea.","description":null}}}],"published_at":"2026-10-05T18:00:18+09:00","updated_at":"2026-10-05T18:00:18+09:00","license":"cc_by","translation_status":"reviewed","available_locales":["ko","en","ja","es"],"data_locales":["ko","en","ja","es","id","pt","zh-hant","de"],"url":"https://injoys.com/en/articles/youtuber-tax-income-vat-business-registration"}